06月26日讯 今日世界杯小组赛,瑞典与日本1-1战平。瑞典主帅格雷厄姆-波特出席赛后发布会。
祝贺你,格雷厄姆。我是罗伯特-洛利,来自波士顿Wash电台。你对首发11人做了一些调整——门将、后防五人组、中场和前锋线上的埃兰加。能给我们讲讲这些调整吗?
我们显然分析了上一场对荷兰的比赛——我们哪些方面可以改进、可以做得更好。我们需要更好地保护禁区,也需要更好地防守边路区域。我们选择使用雅各布。我认为他是一位出色的门将,经历了一个了不起的赛季。显然他因伤病和疾病受到了一些干扰,但无论如何你能看到他能带来什么——他能做出关键扑救,而且他的出球非常令人印象深刻。
然后,在后防五人组方面,我们觉得需要应对他们的五后卫体系,需要更多边后卫属性的球员,而不是中后卫属性的球员来组成防线,因为他们10号位的跑动方式以及他们的前插和挑战方式。然后显然安东尼上场后提供了反击威胁,他的速度能破坏对手的防守。所以,这些就是原因。但归根结底,你可以有任何想法,如果球员不能或不愿意以与你一致的方式行动,那就很难做成任何事。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如此高兴——小伙子们表现得非常棒。
我的意思是要试图思考我们有哪些优势,我们如何最好地攻击他们——他们的逼抢、他们的高位逼抢非常好,非常有组织。显然我们有维克托(哲凯赖什)作为支点目标,我认为他表现非常出色。作为一个背对球门的中锋,他的表现令人惊叹。所以,当你拥有那种属性时,使用它是合理的。我认为我们混合得很好。我认为上半场我们在控球方面本可以做得更好一些,但无论如何,纵观整场比赛,我认为结果是相当公平的,甚至可以说我们下半场是更好的球队。
是什么让你决定在今天做出如此重大的调整?
分析上一场比赛,分析对手——阵型,我认为我们在季后赛打的阵型是稳定的。我认为球员们在接受我们给予的信息方面处理得很好。所以所有人都积极参与了球队的组织。所以对我来说感觉不像是太大的变化,虽然我理解当你换门将、把维克托移到中场时看起来变化很大。但维克托打过欧冠决赛,他在那个区域的经验今天非常重要。当然,当你做出改变而没有赢球时,你们和那些足够多的专家会“杀死”我。我在这个行业足够久了,我知道这一点。但我一直努力做我认为正确的事。正如我所说,如果你有球员支持你,如果你有外部人员的支持,那么你就有机会。
对于补水暂停又有很多嘘声。然后你的球员试图喝水,但被裁判禁止了。看起来你和第四官员进行了一些讨论。
我最好对此什么都不说。我想最好不说。关于比赛我还要说,我们必须把维克托移回去。然后利用卢卡斯身体对抗能力——比赛相当重视身体对抗。显然失去伊萨克是个打击。还有其他几个选择,但卡尔和埃里克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,而且比赛还早,不适合做那些换人。显然凯尔默也是一个选择,但最终我们选择了卢卡斯。再说一次,这大概是一个有攻击性的冒险换人——你失去一个中后卫,换上了一个相对进攻型的中场球员,但幸运的是今天对我们来说效果还不错。
我是《卫报》的尼克。嗨,尼克。我想知道接下来几天你们会怎么做,因为你们现在有一段不知道对手是谁、不知道比赛地点的时期。你们会像准备面对三四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支那样准备吗?
是的,这很棘手,因为在我们知道之前你只能猜测。我们不知道。我们可能必须先让球员恢复,确保我们的身体状况处于良好状态,无论面对谁。在后勤方面我们必须保持警觉。这是赛事中有趣的部分。正如我所说,如果我们当初来的时候有人告诉我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挑战,我绝对会接受。所以我们很期待。而且,在中场休息时,你会接受平局吗?你会和他握手说”就算平局吧"?
我是《竞技报》的迈克尔-考克斯。今晚你们的阵型有多大程度上是在镜像日本的体系?感觉几乎每个人都有特定的对手要盯防。你们在更高的位置进行逼抢,这是否可以带进未来的比赛中,无论对手打什么不同的体系?
是的,我觉得我们对阵荷兰时有点被动,有时这来自于过多的防守决策。坦率地说,我们仍在摸索如何更好地使用亚历克斯和维克托,无论是在有球还是无球状态下。所以感觉对阵日本队——他们真的很强,我认为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——我们意识到不同位置的球员并那样进行逼抢是有意义的。这仍然不容易,因为尽管你有直接的对手,但如果我们作为一个团队不够紧凑,仍然有人在你身边。所以虽然战术上人数对得上,你仍然需要确保球队之间的距离是好的,我认为今天他们做到了。
昨天你告诉我们你对日本印象深刻。现在比赛结束后你的印象是什么?
仍然印象深刻。一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。非常有组织,显然个人球员非常有才华,但同时作为一个团队,他们有很强的职业精神,工作非常努力,不会给你任何免费的东西。所以我预料到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,事实正是如此,这就是为什么我对我们的球队非常满意,因为我认为我们打了一场好比赛。
我认为平局是公平的结果。我认为我们下半场的表现稍好一些,是更好的那支球队,但当你落后一球时,重要的是你要做出好的反应。我认为球员们做到了。总的来说,替补上场的球员也做得很好。我们接受这一分。我想如果哪支球队要赢的话,可能应该是我们,但我认为平局是合适的。
不管我们遇到谁,都会是一支顶级球队。我们知道这一点。这就是世界杯,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挑战。所以我们显然很期待遇到谁。我认为我们会是比赛中的弱势一方——考虑到我们的经历和我们所取得的成就。但能站在那里已经很好了,我们会做好准备,会竞争,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