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明甫:球员确实踢得不好但没食物中毒,一切都是我的责任

06月25日讯 世界杯小组赛,韩国0-1负于南非。赛后,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出席新闻发布会。

问:今天比赛感觉是场烂战,球员整体看起来很沉重,是否有集体食物中毒等非战斗力因素?如果不是,很难接受这样的表现。

答:比赛内容不好,但我们队完全没有那些问题。我也不想把原因归咎于那方面。只是今天我们确实是世界杯三场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。

问:您认为踢得烂的原因是什么?还有今天首发名单有变化,结果很难说成功,请说明背景。

答:首先,我们因为结果才这样说,但我们在准备过程中关注的是如何将准备的东西在球场上实现。如果预知结果,会按那样做,但结果这样,当然有多种原因。但在这种大舞台上,我认为所有结果都是教练的责任。结果上,所有东西都是我的判断和决定,判断和决定错了,所以结果不好。仅此而已。

问:天气影响如何?我们是否来得太早,导致天气适应问题?

答:我不认为来得太早,我们提前一天来,充分知道第三场在这里,也做了准备。但环境差异确实有影响。不过我认为这次世界杯准备得很好,第三场结果……球员们知道该怎么踢,也知道如何结束比赛,但失球后有点急躁,导致比赛结束。这也是我们准备过程中我的选择。

问:今天首发名单中把孙兴慜排除在外,背景是什么?

答:首先,孙兴慜选手,与其在上半场对手体力充沛时上场,不如在对手45分钟后体力下降、空间出现时再派上更好,我做了这样的判断,所以做了那个决定。

问:对阵南非时,战术分析是否完美到位,还是战术应对有不足?

答:当然我们做了准备。但与我们之前的比赛相比,今天中场失误较多,导致球员有些失去自信。结果上我们知道该如何应对,但或许应该更多利用边路进攻,上一场对墨西哥也是如此。对手准备的最重要威胁是反击,如果能更多控制那些部分会更好,但在这方面我觉得不如上一场。